close

隔了2個星期

我又到台大醫院了

今天醫生給了我一些希望

他說硬皮症(全身性硬化症)的患者都是從"肺"開始纖維化

之後身上的皮膚才會開始出現硬化

如果不接受治療

肺、食道、胃、心臟...內臟就會開始嚴重纖維化

從肺功能檢查及肺部X光來看

我目前算是輕微的也可以說是很早期發現

我的特忙醫生終於願意肯定的回答我的問題了

之前我一直問他我的狀況算是嚴重嗎?他都不回答

今天這樣回答我

讓我對於治療開始有信心了

不過醫生說

我太過緊張了...如果不放鬆心情病情會變嚴重的

要我放心的配合檢查跟吃藥

至於心跳過快的問題

從心電圖看起來是沒甚麼大問題

醫生說往後要多注意

如果有胸口悶或痛的話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目前

Plaquenil(必賴克廔)早晚飯後各一顆連續吃3個月後再檢查

我的狀況

體溫微溫

胃食道逆流的狀況有改善

但是還是很容易胃脹氣

偶而呼吸不順

心跳90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